witness

拉皮手術

|臉部整形|重新塑造自己!提升自信的秘密武器

 
郭先生是一位四十多歲的職場精英,長期在高壓環境中工作,由於工作忙碌,日常的壓力使他的臉部逐漸顯現出疲勞跡象,尤其是眼皮下垂和臉部皺紋日漸明顯,這些情況讓他對自己的外表感到不滿意。因此,郭先生決定尋求整形外科手術的幫助,以恢復自信和改善外貌。

在仔細研究和評估多家整形外科診所後,郭先生選擇了身邊朋友好評不斷的文華尚水整形外科診所。文華尚水以其卓越的醫療團隊和高品質的設施而聞名,並且擁有豐富的手術經驗。他當時心裡想著這就是最適合他的地方!並且預約了一次諮詢。

院長 朱純慧醫師

資歷

  1. 台中菲仕美整形外科副院長
  2. 中國醫藥大學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
  3. 國立成功大學整形外科醫師
  4. 國立成功大學公共衛生碩士
  5. 美國整形外科會員
  6. 韓國整形外科會員

專長

  1. 隆乳手術
  2.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
  3. 雷射光療、微整注射
  4. 私密處整型
  5. 抽脂手術
  6. 眼整形手術


在諮詢過程中,郭先生與朱純慧醫師進行了詳細的討論。朱醫生評估了他的臉部結構和皮膚狀況,然後提出了適合他的手術方案,在聽完朱醫師詳細的講解及分析後,郭先生與朱醫生共同決定進行全臉拉皮、割雙眼皮和提眼瞼肌手術。

朱純慧醫生詳細且耐心地解釋了手術過程,包括風險和恢復期,並回答了所有的問題,確保郭先生充分了解手術流程以及後續的保養。

拉皮手術是一種整形外科手術,旨在改善皮膚鬆弛和皺紋,使臉部和頸部看起來更年輕和緊緻。這種手術的原理基於以下幾個主要步驟:

剪切和移除多餘皮膚:手術的第一步是在事先劃定的手術區域上進行小切口。然後,外科醫生會輕輕剪切和移除多餘的皮膚。這是為了去除皮膚上的皺紋和減少鬆弛,以實現提拉效果。

結締組織的重新定位:除了剪切和移除多餘的皮膚外,手術還包括將結締組織(如筋膜和肌肉)重新定位或緊縮。這有助於提供更持久的提拉效果,並確保皮膚維持在新的位置。

皮膚縫合:一旦重新調整了組織,醫師會將皮膚進行縫合,以確保它安全地固定在新的位置上。

恢復期和修復:拉皮手術的恢復期因手術的程度而異,但通常包括一些腫脹、淤血和不適。患者需要遵循外科醫生的建議,定期回診進行檢查和修復,以確保手術效果良好。


 
手術當天,郭先生感到緊張但也興奮。手術團隊引領郭先生進入手術室中做術前衛教並安撫他的心情,手術過程持續數小時,但郭先生在醫生和護士的專業照顧下,依然感到相當安心。手術完成後,他被轉移到恢復室,並且由專業的護理人員看照。

手術後的幾天,郭先生感到一些腫脹和不適,朱醫生有事先提及說這是正常的情況,郭先生也因此比較沒有那麼焦慮了。他遵循朱純慧醫生的建議,定期使用冰袋減輕腫脹,並避免劇烈運動。郭先生在朋友和家人的支持下,很快就恢復了正常生活,並感到更加自信和滿意自己的外表。


 
郭先生定時回診,經過術後檢查,醫生確保手術效果良好,並指導他維護良好的皮膚健康。郭先生也學會了如何護理手術後的傷口,以確保最佳的恢復結果。

自從進行大改造後,郭先生臉上一直都掛著洋溢的笑容,不僅僅是被同事家人朋友們稱讚看起來年輕了好幾歲,同時也因此增加了許多桃花運,郭先生表示,自己很早就想要將臉上的缺點一次掃除,沒想到朱醫師真的能夠幫他實現心願,自己只後悔沒有早點鼓起勇氣踏進文華尚水整形外科診所,現在的他彷彿夢想成真。

文華尚水療程說明

  1. 藉由結膜內小切口,將眼底過多而突出的脂肪取出,不需拆線,恢復期短不留疤。
  2. 需經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進行手術。

禁忌症與術前須知

  1. 有進行過眼部手術、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。
  2. 懷孕、心臟病史、高血壓、嚴重糖尿病、肝腎功能受損、免疫系統異常等,不適合此療程者。
  3. 一個月前避免抽菸、喝酒,因為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、皮膚腫脹、眼睛分泌物,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,不利手術傷口癒合。

副作用與術後須知

  1. 請避免曝露在大量陽光或高溫下。
  2. 能會有短期疼痛、瘀青、腫脹、局部麻木感等現象。
  3. 禁止食用刺激性食物,一個月內禁止抽菸、喝酒,避免皮膚充血、腫脹、流汗。

資源來源: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

了解更多?雙眼皮手術拉皮手術